close

最近在準備選日子上遇到一些預期外小問題,提出來給後人參考

*** 要注意的是,這在每個地方習俗略有不同,需要新人自己跟雙方父母討論在行動為佳 ***

 

首先是擇日需要的生辰八字,這部分比較沒有太多爭議,主要就是雙方父母與新人的

目的在於算出訂婚、結婚的日子與"相關事件(如進房等)"時間

於是,這三個要素組合在一起加上現在要是假日,時間不卡到我們想冬天去冰島蜜月,因此變成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夢魘 XDDD

 

故事是這樣的,我們是預期在2019結婚,所以2018過年前提親與請父母找擇日館詢問日子

但是!因為農民曆的關係,擇日館選了一個在2019的農曆過年前兩天的日子(就是農曆1/30)

想當然這被打槍了,不過訂婚日子還行,就先決定好訂婚日後,開始找當天的工作人員(婚攝、新秘等)

但因為每次找的人,基本訂婚跟結婚也是找同一人,

 

這就變成第一個問題"每次喬事情都要喬兩次"

 

不過這其實是小事,但最重要的問題來了

要找擇日館重算,這只能請他找農曆年後的日子

 

但惡夢來了...

說是他需要等隔年農民曆出來才能算,所以我們必須等到2018過農曆年後才能知道

但~~~~3月過去了,到了4月清明也過了

我們不耐煩地跑去問先在到底是發生啥事了,明明在網路上查到的農民曆不是都有到好幾年後的為啥不能算= =

 

他說是要等好幾本農民曆出來後交叉比對才能算出最好時間...

此時的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農民曆沒有規則...

電腦網路上的農民曆是騙人的?

聽到這裡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等他了

附註一點,我跟我爸其實還有給他兩天3月我們想要的好日子,這是我們看電腦農民曆跟比對網路GOOGLE有人找2019好日子的結果

 

結果後來的一個禮拜終於出來了...

2019/4/14... 這個日子,OMG,天啊~~~~~~~~~~

這日子從凡人角度看,都是不好的啊!!!! (死一死的日子)

 

哀...等這麼久...

因為我很早就開始準備婚禮事項,這變成我在2018一月就喬好的人,必須等他算好

我就一直等...一直等...

結果這樣,看來只能找另一間了...

 

老實說,幾個重點

第一點是我等很久應該有3個月...

第二點是時間真的很瞎...(414)

第三點是他卡到我很多喬人員的事情,每次去都只能先訂下訂婚日子,每次都在問結婚日子我都只能笑笑要人家再等(不過這我還能忍啦,真不是很急,只是過了時間,我很容易忘記)

第四點是最重要的...不知道是不是鄉下的原因(我在北部工作,老家在雲林),我到現場希望他快點給時間時,他態度就是"還有一年,急什麼" (確切講啥我忘了,大概就這感覺),一直被尻洗,實在心情不好

 

最後就是,終於知道為啥那麼多人訂結同一天了...這時間很麻煩啊

然後是,我終於知道農民曆每家不一樣

最後是,沒算好還要給錢...真的很OOXX,還讓我等這麼久! 還這態度!

 

好啦..我也只是一個小孬孬,說這麼多,也只是要提醒,擇日這個很有學問的...

務必要把算時間的部份,給加到你的準備過程的時間表內.

找一家可以快點給你時間的.

找一家可以給你好點時間的...(啊~4/14好日子啦,只是很難聽,只能這樣安慰自己...)

(難道不能固定好日子,找擋不好東西的方法,而是都給他說死嗎= =,這是麻瓜想法,聽聽就好)

 

你的蜜月時間也很重要...像我們就是想在還有冰洞時去冰島...偏偏他就給我這時間...

另外,因為清明後,是採蒜頭大季,很難想像要忙收蒜頭的我們家,那時間還要忙我婚禮...

 

看來除了算日時間,還有每年例行事件要考慮是否該日合不合適...

啊~結婚好難喬啊~

雖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很麻煩的東西...

但牽扯到人的! 都很討厭! 哈哈哈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第一篇,日後會陸續分享關於攝影跟程式設計的一些小想法跟過程...

希望看攝影作品的可以到 500px: https://500px.com/bruce1101036 或是flickr找bruce1101036也行,雖然都不很強,但也希望順手紀錄每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方十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